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民调:潘基文竞选总统“呼声最高”

2016年09月27日 14:2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9月21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联大辩论会。(新华/法新)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今年年底卸任。尽管他从未明确表示有意明年竞选韩国总统,但韩国多家报纸已经将潘基文列为热门候选人。多项民调显示,潘基文在潜在总统候选人中“呼声最高”。

韩联社26日援引韩国多家媒体的民调结果报道,在下届总统潜在候选人中,潘基文的支持率高居榜首,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在野党国民之党前联合党首安哲秀分居其后。

根据《中央日报》的民调结果,潘基文支持率为32.7%,排名第一;文在寅,17.3%;安哲秀,8.1%。

在对潜在总统候选人知名度进行的调查中,潘基文排名第三,但与前两名的差距不大。这项调查中,95.1%的调查对象回答认识文在寅;安哲秀,94.8%;潘基文,93.9%。

9月20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第71届联合国大会发言。(新华/美联)

《朝鲜日报》委托调查机构“媒体研究”(Media Research)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潘基文支持率为27.4%;文在寅,16.5%;安哲秀,8.2%。首尔市长朴元淳、前首尔市长吴世勋、新国家党前党首金武星分别为4.4%、4.3%、2.8%。

《每日经济》委托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潘基文支持率为23.7%;文在寅,18.5%;安哲秀,10.3%;朴元淳,6.0%。

潘基文先前表示,他今年年底卸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后,将于明年1月中旬以前返回首尔。不少政治分析师预测,潘基文可能会在“衣锦还乡”后正式宣布参选下届总统。

潘基文1944年出生于韩国忠清北道忠州市,曾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

据韩联社报道,执政党新国家党正在积极寻求潘基文作为该党候选人竞选下届总统。观察人士还注意到,潘基文的家乡忠清北道近年来涌现不少政要,在韩国政坛颇受瞩目。不少人由此期待,下届总统很可能会出自这一地区。(杨舒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韩国民调 潘基文竞选总统 “呼声最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