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湖人举行媒体日活动 易建联直面未来挑战

2016年09月27日 14: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洛杉矶9月26日电 16次夺得美职篮(NBA)总冠军的洛杉矶湖人队26日举行新赛季媒体日活动,主教练卢克·沃顿携众将出席,时隔四年重返美职篮的中国球员易建联成为焦点。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一天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一种挑战,但这就是美职篮。

易建联在湖人队将身穿11号球衣,这与他在中国男篮的球衣号码相同。“每一天的每一场比赛,对自己来说都是一种挑战。接下来会面对一些之前交过手的对手,也有一些是之前没遇到过的,会有很大挑战,但这就是美职篮。”他说。

沃顿在谈及易建联时说:“他是一位出色的球员,参加了今年的奥运会,攻击篮筐时表现出很强的侵略性。他有很好的运动能力,投篮距离很远,三分球能力不错,可以为球队拉开进攻空间,很开心他能加入湖人队。对于他在训练营里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2016-2017赛季将是传奇球星科比退役后湖人队的首个赛季。除易建联之外,湖人队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以第二顺位摘下英格拉姆,第二轮又选中祖巴茨,还引入了罗尔·邓、莫兹戈夫和卡尔德隆三位颇具实力的球员,加上近几年选中的兰德尔、克拉克森和拉塞尔,经历了17胜的惨淡一季后,年轻球员将在后科比时代的“紫金军团”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易建联在2007年美职篮选秀大会上以第六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他还效力过新泽西网队(布鲁克林网队前身)、华盛顿奇才队和达拉斯小牛队三支球队。此前在美职篮的五个赛季里,易建联场均得到7.9分和4.9个篮板。

易建联在里约奥运会上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5场比赛,场均得到20.4分和6.6个篮板,场均得分排名第三,32.8分钟的场均出场时间同样排在第三位,不过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难求一胜。

这是中国球员第二次与湖人队“牵手”,此前湖人队曾在2007年选秀大会上以第40顺位选中孙悦,后者还随队获得2008-2009赛季总冠军。

编辑:曾珂

关键词:湖人 易建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