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苏丹称其境内绝不允许容纳南苏丹反叛武装

2016年09月27日 14: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土穆9月26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外交部26日重申,其领土不会成为针对南苏丹政府的反叛武装力量新据点,也绝不允许在其境内有任何针对南苏丹政府的非法武装组织存在。

苏丹外交部长易卜拉欣·甘杜尔表示,作为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的成员,苏丹会继续执行南苏丹和平协定,不支持任何针对南苏丹政府的反叛武装力量,决不允许在其领土上从事颠覆本国以及他国政府的行为。

9月23日,由南苏丹前第一副总统马沙尔领导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反对派”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发布了一项声明,正式向南苏丹总统基尔的朱巴政权宣战。

甘杜尔重申,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苏丹政府都谴责庇护或支持任何反叛武装并予以坚决打击。苏丹将继续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促进南苏丹早日实现和平。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苏丹 南苏丹反叛武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