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一带一路”信用论坛>新闻 新闻

2016中国(宁夏)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银川开幕

2016年09月27日 15: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9月27日电(记者 韩静 邢贺扬 宋宝刚) 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暨高峰会议27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本次会议,以“构建‘一带一路’信用体系,深化沿线国家务实合作”为主题,以“创新信用体系,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宗旨,致力于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信用产业的建设。


1

2016中国(宁夏)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开幕式现场


3

2016中国(宁夏)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开幕式现场


4

2016中国(宁夏)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开幕式现场


本届论坛是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重要创新活动之一,论坛将积极探索、研究和孵化“国际创新性信用经济产业链”,服务企业化国际发展,构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认可和参与的信用经济新格局。

据了解,此次会议将进行“‘一带一路’信用产业链建设和发展共赢”、“海拉尔—中俄蒙信用产业及商贸平台共建发展”、“‘一带一路’跨国商贸与金融风险控制”、“跨国信用合作及产业共建”、“信用经济创新发展”五个论坛和信用行业领袖圆桌会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


自治区主席咸辉开幕式中表示,宁夏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承载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建、互利共赢的历史精神,诚实守信成为了宁夏人民日常生活和经贸交往的重要信条。此次论坛的举办,既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宁夏”的具体实践,也是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国际经济贸易合作的重要举措。

与此同时,咸辉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本次论坛能立足理论前沿,发挥引领效应,成为交流和研讨国际信用标准的重要平台;希望论坛着眼信用实践,服务务实合作;希望论坛围绕共建共享,运营创新理念,以信用大数据推动“一带一路”的信息交流、经贸合作;希望论坛与会专家坦诚交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商“一带一路”信用建设。开幕式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主持。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在接下来的发言中针对论坛的主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他认为,如何构建“一带一路”信用体系,一是要强调“务实”合作,二是要建立风险防范制度,三是要建立权威性和话语权。最后他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能够交流经验,贡献智慧,为办好中阿博览会,为“一带一路”的建设,为促进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6

2016中国(宁夏)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开幕式现场


受邀嘉宾在启动球上共同按下手印,大屏幕上随即显示出“信用连接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字样 ,“一带一路”信用论坛正式启动。

随后,在自治区博览局局长陈正荣主持的主题演讲环节中,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贵,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表主题演讲,为“一带一路”的实践与思考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外,前世界银行经济顾问、主权评级专家Norbert Gaillard诺伯特.盖拉德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机会,他分析了中国的决策者、投资者、合作伙伴,可能会面临的一些挑战。与此同时,他认为“一带一路”的国家需要中国式的和平,它会成为一个全面的成功。中国需要发挥着更大的外交的作用来推动亚太地区、亚洲的和平。

意大利前副外长、KIP国际学校联席主席CrucianelliFamiano儒耐力从理论、务实和合作的角度,分享了“一带一路”很多重要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有效的建议。

本次会议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联合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万达财富(北京)信用评估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等多家单位协办。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阿拉伯等十几个国家以及国际知名金融机构的政府要员、经济学家受邀参会,国家相关部委、各级政府和行业协会领导,国内专家、企业家、金融家等300余位嘉宾出席本届论坛。

编辑:付裕

关键词:2016中国(宁夏)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 银川 信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