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京股市27日先跌后升

2016年09月27日 18:47 | 作者:钱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9月27日电(记者钱铮)受隔夜欧美股市表现不佳拖累,27日东京股市低开低走,但随后受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影响而上演逆转。最终,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16683.93点,上涨139.37点,涨幅为0.84%。

当天,东京股市日经股指跳空低开后持续下滑,一度暴跌近260点,创下约一个半月来的最低点位。因有报道说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联邦政府将不会为德意志银行提供援助,银行和保险等金融类股票纷纷下跌。同时,日元对美元汇率继续上涨,汽车、电机等出口相关类股票被抛售。

在之后举行的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中,市场认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表现优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认为希拉里的就业等政策更为具体,因而出现抛售日元购入美元的操作。日经股指跌幅收窄,并逐渐翻红。

从行业来看,矿业、非铁金属、石油煤炭制品等领涨,仅银行业和证券商品期货下跌。

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当天也有较大幅度上涨,收于1349.22点,上涨13.38点,涨幅为1%。(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东京股市 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