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江苏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2016年09月28日 09:5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经省委同意,9月23日,省委统战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在宁联合召开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雪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雪非指出,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特殊地位作用,不断提高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二是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江苏高校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突出抓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导、抵御宗教渗透、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强对高校统战工作的领导。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加强统战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对高校统战工作的检查和指导。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分析了当前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的形势,部署了高校统战工作任务。他要求全省高校党委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我省高校统战工作的新特点;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扎实推进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要统筹谋划,狠抓落实,形成我省高校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通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全省141所高校党委书记和52所本科高校党委统战部长、13个设区市市委统战部分管部长参加会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出席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江苏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