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万鄂湘率队赴贵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6年09月28日 10:08 | 作者:周冰倩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9月22日上午,万鄂湘一行考察惠水县好花红镇农村电商。

22日上午,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还赴黔南州惠水县等地实地调研,考察明田易地扶贫搬迁、农村电子商务扶贫、乡村旅游扶贫相关情况,听取相关介绍,查阅数据资料,走访贫困农家,探访致富代表,与当地干部群众畅谈脱贫思路和举措等。

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贵州省有关方面及地方负责同志,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全体成员,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万鄂湘如何阐述两个“三”

9月21日下午,万鄂湘在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上讲话。

“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执政党的崇高使命,也是我们参政党的重要职责。”万鄂湘指出,中共中央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下,赋予各民主党派与8个省份对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新任务,是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助力执政党和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和崭新平台,更是中共中央对各民主党派长期在扶贫开发、议政建言上发挥重要作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这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是各民主党派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有益探索,也是各民主党派服务大局的充分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所对口地方一线调查研究,通过意见、批评、建议等方式,对脱贫攻坚落实情况进行监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万鄂湘 民革中央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