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万鄂湘率队赴贵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6年09月28日 10:08 | 作者:周冰倩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9月21日下午,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在贵阳举行。

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万鄂湘指出,对于民革自身而言,要勤于思考,提高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思想认识;要善于创新,探索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密切配合,形成民革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合力;要务求实效,防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流于形式。

万鄂湘特别强调,在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多”“少”“不” 三个字:“多”是多帮忙,“少”是少添麻烦,“不”是不添乱、不帮倒忙。

对于如何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万鄂湘强调要把握好三个阶段:一是开局阶段,监督做好精准识别,特别是贫困对象和标准的精准识别;二是过程阶段,监督做好扶贫政策执行和责任落实,特别是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心理扶贫等方面,发挥民革优势,多帮忙出力;三是结果阶段,开展调查研究,对真脱贫还是假脱贫进行监督,真正推动脱贫攻坚落到实处。

民革中央与贵州的渊源

9月22日下午,万鄂湘在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上讲话。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万鄂湘 民革中央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