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一带一路”信用论坛>新闻 新闻

胡键:打造信用合作平台,推动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

2016年09月28日 14:48 | 作者:邢贺扬 韩静 宋宝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9月28日电(记者 邢贺扬 韩静 宋宝刚)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宁夏)“一带一路”信用论坛27日在银川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构建‘一带一路’信用体系、深化沿线国家务实合作”为主题,以“创新信用体系,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宗旨,是一次致力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信用产业盛会。


225


论坛召开期间,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胡键认为中俄蒙经济合作是一个非常有必要的现实需求。因为俄罗斯有一个开发西伯利亚的战略,蒙古国有一个关于草原之路的战略,中国振兴东北的战略已经提了很长时间,这三者的结合正好是中俄蒙经济合作的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条件。尤其是中俄,现在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呼伦贝尔地区是中国中俄蒙经济走廊非常重要的地区,因为这个地区有它最重要的特点。海拉尔是中国东北城市群向欧亚大陆内陆延伸辐射的城市,它的经济主要靠贸易发展起来的,这里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草原旅游文化,还有古代文化的交融,在这可以尽情的发展。”胡键表示,通过“一带一路”重要的互联互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包括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的建设形成东北亚地区一整块区域,形成新兴的经济合作区。

与此同时,他认为在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过程当中,不仅仅需要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也需要文化的互联互通,更需要相互之间的信任和信用。经济社会互联互通,大规模的推进,文化互联互通也在不断的加强。文化信用刚刚起步,在信用基础上来说,要加强信用合作,努力打造信用合作平台。“一带一路”首先是要同周边国家进行推进,因此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要与相关的国家取得信任。

因此,胡键建议,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共同认可的信用评估机构。共同建立一个评估机构,然后在合作示范成功的基础上向沿线国家进行推广,推进“一带一路”的标准化建设,以及在多种平台的建设上进行合作推进,进行深度的合作。

编辑:付裕

关键词:胡键 信用合作平台 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