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一带一路”信用论坛>新闻 新闻

2016中国(宁夏)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顺利闭幕 发布多项研究成果

2016年09月28日 17:01 | 作者:邢贺扬 韩静 宋宝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9月28日电(记者 邢贺扬 韩静 宋宝刚) 28日下午,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暨高峰会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顺利闭幕,同时发布多项研究成果。

IMG_0256

2016中国(宁夏)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闭幕式现场


IMG_0253

2016中国(宁夏)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闭幕式现场


本届论坛围绕主题和重点议题进行了富有成果的报告,多位国内外领导、专家和学者从“一带一路”信用格局建设、信用产业链建设和发展共赢、信用风险控制、中俄蒙信用产业建设、海上丝绸之路信用合作和信用经济创新发展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研究成果。


IMG_0250

全国工商联第十届副主席、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理事长沈建国发布成果


IMG_0269

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副局长张利伟宣布论坛闭幕


其中,综合发言嘉宾的观点,共达成了三项重要共识:

一、 国际信用体系亟需创新和发展。国际现有信用体系无法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无法解决世界经济难题,在全面建设“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国际信用话语权需要重构和创新,“一带一路”信用体系亟需建立。

二、 国际信用合作有望开创全球治理和经济发展的新篇章。无论是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经济合作,还是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还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国际信用合作都是重要的基石。对促进全球治理的发展,增进国际经济合作和发展新动力,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三、 信用产业建设开创经济新局面。以信用价值为基础的信用产业,将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难题,对开创新常态化的经济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IMG_0263

2016中国(宁夏)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闭幕式现场


本次会议以“构建‘一带一路’信用体系,深化沿线国家务实合作”为主题,以“创新信用体系,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宗旨,致力于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信用产业的建设。

作为是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重要创新活动之一,论坛积极探索、研究和孵化“国际创新性信用经济产业链”,服务企业化国际发展,构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认可和参与的信用经济新格局。

编辑:付裕

关键词:2016中国(宁夏)首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 研究成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