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梁振英:香港有充分条件吸纳“一带一路”带来的金融服务需求

2016年09月29日 07: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9月2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8日表示,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有充分条件吸纳“一带一路”带来的金融服务需求;期望香港金融服务业界积极把握国家发展带来的机遇,为香港、为国家建设更好的未来。

梁振英当日出席香港金融服务界庆祝国庆67周年联欢晚会。他在致辞时说,国家经济稳定向上,对香港的经济和金融服务业发展至关重要。香港金融体系稳健,监管制度健全,既是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世界的中国金融中心。香港拥有“一国”之利、“两制”之便,对内可以作为内地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对外可以成为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内地的伙伴。

梁振英认为,“深港通”机制反映了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预计“深港通”可于今年底前正式开通,进一步促进两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深港通”可让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及内地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方面,更好地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作用,有利国际投资者经由香港更全面地投资内地市场。

梁振英认为,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加快发展,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加。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以及亚洲最具规模的资产管理枢纽,香港有充分条件吸纳“一带一路”带来的金融服务需求,包括人民币业务、资产管理、风险管理、集资融资服务等。

梁振英说,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在内地经济改革中可以提供一定的经验。特区政府将继续按照“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方针,为国家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为香港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介绍,金融业是香港的支柱产业之一,占本地生产总值16%以上,从业人数高达23万,对香港的经济发展有重大的贡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梁振英 香港 一带一路 金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