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云南省政协重点提案面商会促进民族地区特色经济更快发展

2016年09月29日 09:54 | 作者:杨富东 |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昨日,省政协与省民宗委在昆明举行重点提案面商会,就《关于促进我省民族地区特色经济更快发展的提案》开展面商。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台盟云南省委、省台联提交的《关于促进我省民族地区特色经济更快发展的提案》被省政协列为今年10件重点提案之一,交由省民宗委、省农业厅、省工信委办理。提案针对我省民族地区特色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深层次障碍,提出了推动“双创”工作、实施“互联网+民族地区特色经济”等一系列意见建议。

为了更好地研究和答复提案,省民宗委制定并细化了提案办理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工作,同时,牵头组织专题研讨和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掌握我省民族地区特色经济发展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省政协副主席马开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对提案办理情况予以肯定后,马开贤说,发展民族地区特色经济是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题中之义,也是民族地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有力抓手。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民族地区干部群众能力水平,保护、传承、发展好民族文化,共同维护民族团结良好局面,着力增强民族地区内生发展动力,为推进民族地区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 杨富东)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省政协 民族地区 特色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