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江西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一半

2016年09月29日 11: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9月28日专电(记者陈春园)江西日前出台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战实施意见,明确规定从2016年起,参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全面推行贫困人口重大疾病商业补充保险,并逐步提高筹资标准和统筹层次,争取2017年实现市级统筹。

根据规划,到2018年,江西将基本建立与脱贫攻坚战相适应的保险服务体制机制,形成商业性、政策性等各类机构协调配合、共同参与的保险服务格局。按照“保费低、保障全、覆盖广”的原则,努力实现贫困地区保险服务到村、到户、到人,对贫困人口“愿保尽保”。

此外,江西还将积极开发扶贫农业保险产品,开展油茶、脐橙等地方特色农业保险,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面向能带动贫困人口发展生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发多档次、高保障农业保险产品和组合型农业保险产品,探索开展覆盖农业产业链的保险业务,协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得信贷支持。


编辑:赵彦

关键词:江西贫困人口 大病保险 起付线降一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