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红色货币十珍与珍贵货币文物全国巡展被关注

2016年09月29日 13:44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红色货币是一代人的共同记忆,具有深刻的情感意义和历史价值。收藏“红色货币”,不仅仅是对过去特殊的缅怀和纪念,更是很多人在孩提时代实现社会主义梦想的重温。热衷红色收藏的收藏家们一般都了解红色历史背景,他们经历过的年代,正是红色藏品“大爆炸”的时代。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承载着一代人共同回忆的历史纪念品已经越来越稀少,有的甚至在市面上已难得一见了。


118541823



2016年,于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国家权威单位主办的红色货币全国巡展在各省级博物馆开幕。展品按时间顺序,汇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国家重大历史时期或事件的珍贵货币文物。此次展览可谓是建国以来展品最全面,规格最高的一次红色货币专题展。参观者络绎不绝,纷纷驻足鉴赏,盛况空前。据悉,一套与原币同形制、同面值的经典贵金属藏品《红色货币十珍》也随众多珍贵货币文物巡展全国,引起了参观者和藏家的重点关注和巨大轰动。

这套《红色货币十珍》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的十大红色货币为蓝本,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印钞造币技术,按原钞、原面值、原形制,最大程度的还原珍贵纸币原有的风采,打造出极致超薄,微浮雕逼真传神的纯银纪念钞。其工艺技术水平之高,令世人叹为观止,一经展出便引起藏家的强烈关注。此外,本套藏品中还收录了红色货币中唯一发行的三枚硬币,钞币同册,一次集齐,是独具特色的红色货币经典再现。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红色货币十珍》入藏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成为纪念长征胜利,传承长征精神的艺术珍品,并永载于册。

红色货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行,在革命战争血与火的磨炼中逐渐发育、成长壮大起来,最终统一了全中国的货币流通市场。所以研究红色货币史,不仅是研究革命根据地经济史、社会发展史、军事发展史、政治斗争史的重要内容,也是研究革命根据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经济状况,以及风土人情等方面的重要内容。红色货币产生于那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服务于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实践,它是中国人民前仆后继、流血牺牲、可歌可泣的革命史、抗战史的见证,所以说,它是非常珍贵而且常重要的革命文物,具有重要的文物价值和研究价值。

编辑:陈佳

关键词:红色货币十珍 珍贵货币文物 全国巡展被关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