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为圆警察梦开假警车巡街半年 吸毒后愧疚自首

2016年09月29日 13:29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万信立)一男子为了实现当警察的梦想,竟自购警用的执勤服、工作证,驾着“巡逻车”,每天义务开展巡逻,疏导交通,劝导和纠正驾驶员违规行为达半年。因为一次吸毒,觉得愧疚后投案自首。

“我吸毒了,是一名‘假警察’,来投案自首。”前天上午11点左右,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的受案中心来了一位“警察”。

民警通过询问,该男子程某(31岁,应城人)和妻子居住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他向民警供述,自己冒充警察执法有七八个月,还出示了自己的假证件、假警服。随后,民警依法将程某移交神龙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通过进一步调查,原来,程某一直想当一名警察,由于种种原因未能考上警校。今年初,他在外面买了一套制服、工作证,并将家中微型面包车印上“治安巡逻”字样,然后经常一个人开车在辖区巡逻。

据程某交代,看见车流量较大的地方,他会停下来指挥道路交通,看见有渣土车遮挡号牌、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违规行为,他也会及时予以纠正。

办案民警在程某的“巡逻车”上查获一个笔记本,其中50多页详细记录了今年8月份以来,程某共纠正各类道路交通违规行为百余起。

当民警询问程某为什么这样做时,程某说:“当一名警察很光荣,一直是我的梦想。”

9月25日晚,程某受好友邀约聚餐,其间吸食了毒品,他觉得愧对自己当警察的梦想,于是投案自首。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假警车 巡街 自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