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全新好二次拍卖股权打七折

2016年09月29日 14:1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齐雁冰)深交所上市公司全新好3100万股股权在第一次拍卖遭遇流拍后,昨天进入第二次拍卖倒计时,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显示,这笔股权起拍价格已降至7.33亿元,较首次10亿元的起拍价缩水2.67亿元,下调幅度约26.7%。今天10时二次拍卖将有结果。

这场股权拍卖源于一起债务担保纠纷案。全新好前实控人练卫飞及控股股东广州博融因涉及为广州汽车博览中心、练春华及广州发展汽车城有限公司对汕头汇晟的相关债务提供担保,之后又因相关结算问题引发纠纷, 汕头汇晟将上述五被告一并告上法庭。同时由于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博融诉讼一案中,东吴证券对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质押的3100万股股权享有顺位在先的担保物权,且被执行人广州博融至今年9月尚未完全履行此前民事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应当对广州博融持有的全新好3100万股股票在淘宝网公司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所得款项用以履行义务。

随着广州博融所持3100万股股票被司法拍卖,全新好股权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半年报显示,广州博融持有全新好3503.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7%,为全新好第一大股东。练卫飞直接持有全新好2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2%,练卫飞亦为广州博融的实际控制人。去年12月,练卫飞和广州博融分别将所持有的全新好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前海全新好,吴日松、陈卓婷夫妇成为全新好新的实控人。谁将接盘全新好3100万股(占总股本的13.42%),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深交所 上市公司 全新好 股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