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中国银行预计今年GDP增速6.7%左右

2016年09月29日 14: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银行29日发布最新经济金融展望报告称,今年三季度中国经济运行总体比较稳定,近期投资、消费和工业生产等指标出现企稳,经济下行压力有所缓解,但仍处于筑底过程中。预计2016年四季度和全年GDP增速均在6.7%左右,落在政府年初设定的目标区间。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当天在北京发布的《2016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四季度中国出口继续回暖,财政政策持续发力,基建投资、新兴产业等领域得到支持,消费、服务业将平稳增长,经济短期趋于稳定。

不过报告也提醒,在去库存、货币增发、预期改变等多种因素推动下,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房价节节攀升,企业存款活期化、居民财富住房化导致狭义货币(M1)增速远高于广义货币(M2),经济“脱实向虚”问题更加突出。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宏观研究主管周景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经济企稳态势能否延续存在三个不确定性:一是工业回升能否持续;二是在去库存和加杠杆之间如何取舍;三是在企业存款活期化和居民财富地产化的背景下,M1和M2增速“剪刀差”是否持续扩大。

中国银行报告建议,当前,宏观政策亟需平衡好稳定增长和抑制资产价格泡沫之间的关系。走出实体经济低迷、虚拟经济“火热”的窘境,中国的财政政策需要加快支出进度、加大对“补短板”领域的支持;货币政策不宜进一步全面放松,保持中性适度,重在通过与监管政策的配合,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同时根据市场流动性变化,选择合适时机进行对冲式降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银行 GDP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