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德州市陵城区政协:110件提案件件有答复

2016年09月29日 14:34 | 作者:徐冬晓 张磊 | 来源:德州新闻网
分享到: 

9月21日,陵城区宋家镇方成藤编加工店内,工人们正在编制一个个精美的藤椅。方成藤编加工店由该镇李堂村村民李金花创办,辐射宋家镇及周边村庄30多个,带动300余名村民就业。这是陵城区政协落实委员提案的结果。

去年以来,陵城区政协不断加强提案办理工作,从“提高提案质量、提高办理实效、提高服务水平”三个方面入手,促使去年政协会上收到的110件提案件件有答复。

注重引导,提高提案质量。陵城区政协把提高提案质量作为做好提案工作的基础,引导委员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实施“提案前置”,把全会期间征集提案改为会前征集,提前进行谋划和部署,让委员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提案。组织委员参加调研、视察、召开界别委员座谈会,增强委员与党政部门、群众的沟通交流,搭建知情明政平台,了解社情民意,列出提纲,为委员选题提供参考。

强化督办,提高办理实效。陵城区政协坚持把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作为工作重点,努力促进提案办复落实。严格落实重点提案主席领衔督办、专委会协办制度,对主席会议确定的10件重点提案,分别由领衔督办的主席、副主席带队,到承办单位逐件进行督办。除10件重点提案外,提案委又筛选15件次重点提案,到承办单位走访督办,使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活的提案得到落实。同时,对承办提案较多的区建设局、城管局等提案大户,召开会议集中督办。对一些承办提案较少的单位,通过电话催办,电话回访落实,确保所有交办的提案全部办复。

主动作为,提高服务水平。陵城区政协坚持把提高服务水平贯穿于提案工作的始终,以优质的服务推进提案工作。坚持提案“再审”制,提案审查由过去的“会中审”改为“会中初审,会后再审”,初审只审不立,再审通过后才准予立案,保证立案的准确性。在提案征集过程中,对一些立意较好但建议不够明确具体的提案,及时与提案者沟通,重新修改完善。在提案办理中,认真组织开展协商办案,推动“提”“办”双方沟通,达成共识。提案答复后,进行电话回访,对委员不满意的提案,与承办单位联系,重新办理;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积极同承办单位做好解释说明,形成了提案委与提案者、承办单位在提案工作中的良性互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德州市陵城区政协 提案 提案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