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将不断加强公民工作权利保障

2016年09月29日 17: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朱基钗、余俊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9日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说,我国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行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进一步完善工资福利制度和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加强职业病防治。

行动计划指出,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和分类帮扶,做好“零就业”家庭帮扶工作。支持贫困地区建设县乡基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00万人以上。

行动计划同时强调,推行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开展贫困家庭子女、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民工、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和残疾人免费接受职业培训行动。到2020年,累计培训农民工4000万人次,基本消除劳动者无技能从业现象。在加强安全生产防控和职业病防治方面,行动计划指出,到2020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累计降幅10%,亿元国内生产总值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累计降幅30%。职业病危害严重的行业领域劳动者在岗期间的职业健康检查率达90%以上,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的职业卫生培训率分别达95%以上。

编辑:曾珂

关键词:加强公民工作权利保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