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中方理解支持菲律宾新政府优先打击毒品犯罪政策

2016年09月29日 19: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理解和支持菲律宾新政府优先打击毒品犯罪的政策,愿同菲方积极开展禁毒合作。

有记者问,最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因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受到美国、欧盟和一些人权组织批评。杜特尔特总统28日还说,他现在已成为全世界人权组织最喜欢的“替罪羊”。你对此怎么看?

耿爽回答说,毒品是全人类的公敌。打击毒品犯罪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中国政府一贯坚定打击毒品犯罪,意志坚定,政策明确,成效显著,是国际社会打击毒品犯罪的中坚力量。

耿爽说,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也积极开展国际禁毒合作。中方理解和支持菲律宾新政府在杜特尔特总统领导下优先打击毒品犯罪的政策,愿同菲方积极开展禁毒合作,并为此制定共同行动计划。

编辑:曾珂

关键词:菲律宾 打击毒品犯罪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