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中朝矿产贸易均符合有关决议规定

2016年09月29日 19: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直认真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目前中朝间煤炭等矿产贸易均符合有关决议的规定,也符合中国国内的有关法规。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卿拉塞尔28日在美国参院外委会听证会上称,中国购买煤炭等经济活动为朝鲜提供了救命稻草,降低了全球对朝制裁效果。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回答说,中方反对朝鲜发展核武器,致力于推动半岛无核化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国是负责任的国家,中方一直认真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目前中朝间煤炭等矿产贸易均符合有关决议的规定,也符合中国国内的有关法规。

耿爽说,朝核问题的由来和症结不在中方,朝核问题的实质是朝美矛盾。美方应该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为朝核问题的解决发挥应有的建设性作用。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为朝核问题的解决做出自己的努力。“我们也再次敦促有关方面着眼大局,共同为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实现半岛和平稳定做出真正切实的努力。”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朝矿产贸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