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山东泰安市政协视察全市农机工作

2016年09月30日 10:20 |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9月29日,泰安市政协副主席张甲军带领部分经济、农业界政协委员视察全市农机工作。市政协委员、市农机局局长于海涛、肥城市政协主席何敬鹏、肥城市副市长赵兴广陪同活动。

张甲军一行首先到肥城市安驾庄镇地龙农机合作社流转土地观摩了玉米机械化收获、土地深松作业、小麦宽幅精良播种等作业演示,视察了地龙农机合作社的粮食烘干机械化和面粉石磨加工车间。随后,到桃园镇富兴农机公司参观了农机展销大厅、农机维修车间、省农机手实训基地。之后,到肥城市久亿机械公司参观了农机装备制造车间、环保机械生产车间。

视察过程中,于海涛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农机化发展情况,也恳请各位委员对农机化工作建言献策。张甲军对全市的农机化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农机部门按照“立足大农业、发展大农机、服务新农村”的战略要求,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认真落实农机化扶持政策,农机总动力快速增长,农机装备结构不断优化,农业机械化水平稳步提升,小麦、玉米等主要农作物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花生、马铃薯、茶叶等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化快速发展,农村其他各业机械化取得了可喜进展,有力促进了全市现代农业的发展步伐。

张甲军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围绕确保粮食稳产增产,发挥好农业机械的支持和保障作用,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和质量,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二是要加快发展经济作物机械化,协调推进农村各业机械化,实现农业生产全面机械化。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总结农机安全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加强与交警等执法部门的沟通合作,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四是要积极顺应现代农业和农机化发展的新形势,努力推进农机合作社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机服务组织化、产业化、规模化水平,不断提高农机合作社的服务水平和经济效益,促进农机在服务“三农”和发展现代农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泰安市政协 农机工作 张甲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