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云南旅游业前8月实现收入2705亿元

2016年09月30日 11: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昆明9月29日电 (王艳龙)记者29日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今年1至8月,云南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705.0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96%。

今年1至8月份,云南省旅游共接待海外旅游者384.81万人次,同比增长2.12%;接待国内旅游者2.55亿人次,同比增长16.04%;云南省600多个旅游文化项目建设,完成投资328.23亿元。

在招商引资方面成效明显。截至9月底,云南省今年累计引进国际知名酒店集团18家,华侨城、港中旅、大连万达、成都会展旅游集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纷纷参与旅游文化产业开发建设。

云南是中国旅游业发展最早的省份之一,也是知名的旅游大省。《云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18年,要实现接待海外旅游者7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6200亿元的目标。云南将利用临近东南亚南亚的优势,力争推动建设5个跨境旅游合作区等,拓展旅游外延,促进云南旅游转型升级发展。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云南 旅游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