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强国强军,长征有我”

“我们的长征在路上”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综述

2016年09月30日 17: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题:“强国强军,长征有我”——“我们的长征在路上”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综述

新华社记者李朋芳

走近“平江起义团”现代步兵战车感受信息化建设,实地体验“霸王花”解救人质演练,面对面与空军“金头盔”飞行员交流,登上“长沙”号导弹驱逐舰和372潜艇观摩,到三沙永兴岛一睹天涯哨兵风采……

连日来,国家网信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举办“我们的长征在路上”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中,40余名网络名人、军事专家、影视演员、网民代表及10余家媒体代表,回忆长征、纪念长征,用一条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手段,网聚起磅礴的强军兴军正能量。

诞生于平江起义、经受过长征洗礼的陆军第38集团军某红军团,如今已成为中国陆军第一支信息化部队。9月22日,活动从这支英雄部队拉开序幕。

“与机械化部队相比,信息化部队具有作战行动更迅速、指挥更简单、保障更便捷、能力更强等优势。”曾三次参加首都阅兵的二级军士长丁辉的介绍,赢得大家一阵掌声。

在南海舰队雨后泥泞的训练场上,他们观摩了陆战队400米渡海登岛、特战男女兵混合狙击射击、攀岩索降等课目。“霸王花”们精准的枪法、飞檐走壁的绝技,让网络名人争相与之合影留念。

永兴岛上,他们与守护岛礁官兵“零距离”接触,参观军史馆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影像,以及海军收复西沙群岛纪念碑、“南海诸岛纪念碑”等,感慨中国海军的日益强大。

“强国强军,长征有我!”9月27日,在西沙主权碑前举行的“强军火炬网上传递”仪式上,网络名人代表和官兵代表共举火炬跑步前进,与全员共同高声呼喊。

活动中,网络名人从普通一兵做起,进行轻武器实弹射击体验,感受一日连队生活,成为一名名战士。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网络 名人 活动 我们的长征在路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