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一些驻外使领馆举行活动庆祝国庆

2016年09月30日 18: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综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一些驻外使领馆举行活动庆祝国庆

新华社记者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中国驻一些国家使领馆连日来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一些国际组织负责人和国家政要出席招待会时盛赞中国近年的发展成就,认为中国的发展有利于带动地区和全球发展,希望同中国深化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28日在纽约驻地举行国庆招待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俄罗斯、美国、英国等100余个国家驻联合国代表出席。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说,今年恰逢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45周年,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将继续为解决全球和地区性问题贡献更多中国智慧、方案和努力。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7日举行国庆招待会,美国副国务卿肯尼迪、国务院参事肯尼等美国政要、工商界人士、学界代表及华侨华人等700余人出席活动。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正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中美合作是应对21世纪挑战的关键。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增进互信,扩大合作,建设性管控分歧,与国际社会一起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挑战。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28日在日内瓦举行招待会。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穆勒、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等一些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100余个国家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的代表出席。来宾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中国在维护和平与安全以及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说,中国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得益于国际社会,也愿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28日举行国庆招待会。伊朗副外长拉希姆普尔致辞说,今年是伊朗和中国建交45周年,两国在经贸、科技、体育等诸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得到全面拓展,伊方期待同中方继续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中国 举行 国庆 大使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