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挪威第一所孔子课堂举行揭牌仪式

2016年10月01日 13: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奥斯陆9月30日电(记者张淑惠)挪威第二大城市卑尔根的阿玛莉·斯克拉姆高中30日迎来一个重要日子,挪威全国第一所孔子课堂的揭牌仪式当天在该校举行。

中国驻挪威大使王民出席活动并为阿玛莉·斯克拉姆高中孔子课堂揭牌。王民在致辞中对阿玛莉·斯克拉姆高中成为挪威第一所孔子课堂所在地表示祝贺,并赞扬当地致力于汉语推广的各界人士,以及卑尔根孔子学院长期以来在中挪人文交流和推动中挪年青一代友好往来等方面所做努力。

阿玛莉·斯克拉姆高中校长林格德在发言中对多年来从中国驻挪威使馆、孔子学院总部和卑尔根孔子学院得到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提出学校将以孔子课堂为平台,推进当地汉语教学工作,加强同北京八一学校等中国合作伙伴的交流与合作。他还称赞了该校的汉语教师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优异成绩。

挪威霍达兰郡教育部门负责人、卑尔根孔子学院理事长以及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中国驻挪威使馆教育处负责人、孔子学院师生和学生家长等参加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各界嘉宾在仪式上观看了阿玛莉·斯克拉姆高中学生以及孔子学院师生用汉语表演的歌曲、朗诵以及古筝、太极拳等精彩节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挪威 孔子课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