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人民币“入篮” 对我们的“钱袋子”有哪些影响?

2016年10月03日 14:02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当地时间9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华盛顿宣布,IMF将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启用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从10月1日起,人民币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成为世界五大篮子货币之一。这一金融大事件,将对出境游、海淘、留学、A股市场、房地产市场、人民币汇率……有何影响?我们当如何打理“钱袋子”?

SDR:是IMF于1969年创设的一种国际储备资产,它有一个接地气的名字——“纸黄金”。SDR并不是真正的钱,但可以在IMF成员国之间“花”,可以充当国际储备、偿付国际收支逆差、偿还基金组织贷款。

每隔五年,IMF对货币篮子进行一次评估,在去年底完成的评估中,人民币终于符合了货币篮子的评估标准,并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入篮”。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人民币 sdr 加入 人民币“入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