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劳工党在市政选举中严重受挫

2016年10月03日 14: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西利亚10月2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左翼政党劳工党在2日举行的全国市政选举中严重受挫,在因前总统罗塞夫被弹劾下台导致该党丧失执政地位后再遭打击。

根据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公布的统计结果,在全国27个州的首府城市竞选中,劳工党候选人除在偏远的阿克里州首府里奥布朗库获胜外,仅在东北部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获得进入第二轮选举资格,而且得票率远低于竞争对手。

在2012年举行的上届市政选举中,劳工党曾赢得4个州府城市,而2008年为5个,2004年为9个。如果劳工党再失去累西腓,那么它在此次市政选举中的成绩将是1985年以来最差的。

统计结果还显示,在17个州府城市的选举中,因没有一位候选人得票超过一半,需要举行第二轮选举。而在已选出市长的州府中,右翼政党已在3个州府城市获胜,斩获最多,其中巴西社会民主党一举夺得了最大城市圣保罗。

当日,约1.44亿巴西选民来到投票站,选举全国5568个城市的市长和市议员。

此次选举是在罗塞夫因弹劾下台一个月后举行的,同时巴西还身陷严重的经济衰退。有评论人士指出,此次选举结果不仅标志着各政党力量在地方的重新洗牌,也将显现巴西政坛未来的发展方向。(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选举 巴西 劳工党 市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