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国足今战叙利亚迎关键一役 或成12强赛分水岭

2016年10月06日 10:03 | 作者:岳川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足备战与叙利亚一战 张一辰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6日电(岳川) 今天晚上,中国男足将坐镇西安,迎来与叙利亚队的关键一役。这也是继上轮之后,国足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的第二个主场。面对小组里世界排名最低的叙利亚,若想继续在出线角逐中保持相当的竞争力,国足将士须得把这三分装进口袋。

形势:国足面临连续天王山战役

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前两轮比赛中,中国队首战客场2-3惜败韩国队,次轮主场0-0战平伊朗队。两轮过后,目前乌兹别克两战全胜领跑,韩国与伊朗均为一胜一平,中国队积1分列小组第四。

在开局先打韩国与伊朗这两支强队的情况下,中国队能把与出线席位的分差控制在一场球以内,应该说这样的结果是可以被接受的。对于国足将士而言,接下来的三轮较量场场都是天王山,将直接决定在小组中的走势,尤其是今晚一役。

中国队的对手叙利亚队目前与国足同积1分,两场比赛先是客场0-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而后主场0-0战平韩国,因进球数劣势暂居第五。上轮在国足与伊朗队握手言和的同时,叙利亚队主场爆冷逼平了韩国队,再次证明死亡小组所言非虚。

由于12强赛各小组前两名可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小组第3将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因此为求出线至少要拼到小组前三。目前韩国、伊朗、乌兹别克三强在小组中领跑,在迎接与乌兹别克事关6分的大战役之前,国足若想咬住分差继续保持竞争力,就不能在叙利亚和卡塔尔身上犯太多错误。此前利用两个1-0,乌兹别克以最实惠的方式如愿吃掉了这两个对手。他们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中国队要想出线,就必须给出足够的回应。

点击进入下一页

高洪波在训练中 张一辰 摄

对手:叙利亚也视国足为同组最弱

在最新一期的国家队世界排名中,中国队位列第78位,亚洲第8;叙利亚队排名第114位,亚洲第13。在12强赛的参赛队伍中,中国队的排名位列第十,而叙利亚的排名仅高于泰国。

叙利亚队不仅是A组中排名最低的一支球队,也是同组中国足唯一在历史交锋中占优的一个对手。两队上一次交手是2010年的一场友谊赛,中国队2-1获胜,时任国足主帅正是高洪波。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拿下三分应该是国足有能力实现的目标。在中国之队日前发布的海报中,也突出了“要赢”两个字。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国足 叙利亚 中国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