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国际社会承诺向阿富汗提供152亿美元援助

2016年10月06日 14:20 | 作者:赵小娜 帅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5日电(记者赵小娜 帅蓉)为期两天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5日下午在布鲁塞尔闭幕,与会的75个国家和26个国际组织承诺将在2017年至2020年向阿富汗提供152亿美元援助。

1337988_xxjpsgc000378_20161006_tppfn1a001_600_450

10月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阿富汗总统加尼(左)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出席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闭幕后的记者会。新华社记者 龚兵摄

会议公报说,阿富汗在重建国家的道路上已取得重要进展,但在政治、经济、地区安全领域仍面临严峻挑战。国际社会承诺将继续帮助阿富汗落实新制定的国家和平与发展战略,通过相互问责机制敦促阿富汗不断增强自主管理和自我发展能力。

1

10月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阿富汗总统加尼出席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闭幕后的记者会。新华社记者 龚兵摄 

公报强调,国际社会承诺为阿富汗政府主导的和平与国内和解进程提供政治支持。9月29日,阿富汗政府与该国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签署和平协议,国际社会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阿富汗政府能将国内其他武装团体纳入政治和谈进程。

公报指出,国际社会支持阿富汗不断融入区域经济,利用其地理位置优势加强物流、交通和能源走廊建设。国际社会希望阿富汗与周边国家加强区域合作,共同对抗恐怖主义、应对难民危机。

2

10月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出席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闭幕后的记者会。 新华社记者 龚兵摄

与会各方还呼吁国际社会在阿富汗问题上加强合作与协调,确保阿富汗平稳过渡到和平、安全、经济持续发展和繁荣的状态。

本次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由欧盟和阿富汗政府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整合国际资源帮助阿富汗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包括美国、中国等75个国家以及欧盟、北约、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组织的代表出席。(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国际社会 阿富汗 152亿美元援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