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飓风“马修”重创加勒比海地区 美国佛州严阵以待

2016年10月06日 15:4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飓风“马修”4日登陆海地,强风豪雨重创岛内。联合国官员表示,这场风暴是海地带来自2010年地震以来的最大人道主义危机。目前,“马修”已经在加勒比海地区造成至少26人死亡,正向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岸移动。

据报道,“马修”是加勒比海地区将近十年来遭遇的“最凶猛”飓风。4日,“马修”以每小时230公里的速度席卷古巴和海地,给当地带去狂风暴雨,摧毁了大量民居和农田。根据统计,“马修”造成多米尼加共和国4人死亡,造成海地至少22人死亡。

截至当地时间4日晚间,“马修”的风暴眼已经离开古巴东北部海岸,向巴哈马和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岸移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气象预报预警表示,由于风暴影响,佛罗里达州将在当地时间6日迎来豪雨。佛州州长斯考特已经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表示飓风“马修”的威力或赶上1992年飓风“安卓”。另外,美国南部多州都已经启动热带风暴观测和飓风观测。

同时,佛州和南卡罗莱纳州当局已经准备疏散超过100万民众。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预计“马修”将在6日早些时候到达佛州,目前“马修”属于3级飓风。而随着风暴移动,“马修”的威力还有可能持续增强,有可能成为10年来威力最强的风暴。

佛州整个东岸地区都启动飓风或热带风暴观测。该州州长斯考特提醒民众做好断电和被疏散的准备。目前不少佛州民众已经开始囤积食物和各类必需品,不少超市的饮用水货架已经被搬空,加油站也排起长队。

据预计,“马修”侵袭南卡州时的强度为2或3级,将带来时速160公里的强风和1.5至2米的巨浪。该州5日也启动了风暴观测与预警。当局表示,随着风暴的移动,预计被疏散的民众将有可能超过100万。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佛州及其他州民众认真对待“马修”。奥巴马表示,“马修”在向美国行进的过程中威力会逐渐加强,仍然存在具有毁灭性破坏力量的可能性。

奥巴马提醒民众,如果接到了当局的疏散命令,一定要谨记,家园可以重建,但是珍贵的生命只有一次。

奥巴马已经收到了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总部的简报。目前FEMA已经在佛罗里达、乔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来纳州的紧急行动中心部署了相关工作人员。奥巴马表示,要做最坏的打算,但做最好的准备。

编辑:秦云

关键词:飓风“马修” 加勒比海地区 佛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