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庆黄金周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

2016年10月07日 20:48 | 作者:齐中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齐中熙)国家旅游局7日发布国庆假日旅游市场情况报告显示,2016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需求旺盛,运行秩序整体平稳,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

假日期间,北京、天津、海南等传统国庆长线旅游目的地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稳步提升。湖北、湖南等中部省份天气较好,适宜游客出行,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增长较快。同时,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带动下,丝路旅游经济发展迅速,内蒙古、甘肃、新疆等省份旅游市场迎来井喷。

出境游方面,各国对中国游客签证政策进一步放宽,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环境显著优化。根据“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显示,10月1日至7日,出境跟团游客总数量约为139.9万人,日均团队出境游20万人,同比增长11.9%。

国庆假期前几位出境游目的地分别为韩国、日本、俄罗斯、泰国等。俄罗斯成为黑马,相比去年大幅上涨103.1%。免签政策给摩洛哥、汤加、突尼斯等小众目的地带去了大量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00%左右。出境游目的地选择越来越多元化,港澳台不再作为长假出境游的首选,呈周末化、短期化或出境中转站趋势。

为满足游客出行信息需求,国家旅游局在国庆假期加强旅游信息提示,让文明旅游、安全旅游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引导游客理性出游。(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国庆黄金周 接待游客5.93亿人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