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比利时又一男子涉嫌参加恐怖组织被起诉

2016年10月08日 07:10 | 作者:潘革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7日电(记者潘革平)比利时联邦检察院7日对一名叫阿布巴卡·迪奥普的比利时男子提起诉讼,指控其犯有参加恐怖组织罪。

现年46岁的阿布巴卡·迪奥普是6日被比利时检方以恐怖谋杀和参加恐怖组织等罪名起诉的希沙姆·迪奥普的哥哥,后者因5日在布鲁塞尔斯哈尔贝克区用军刀伤害两名警察而被捕。

5日上午,两名警察在斯哈尔贝克区一条街上盘查希沙姆·迪奥普时,被其用军刀砍伤。希沙姆·迪奥普在逃跑过程中与另一名赶来的巡警发生搏斗,最终腿部中弹被捕。据比利时检方介绍,希沙姆·迪奥普的哥哥6日也被拘留。 

据悉,希沙姆·迪奥普曾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一些成员有接触,并在十几年前与法国人巴萨姆·阿亚希关系密切,后者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在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宣扬极端主义思想,并招募人员。(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比利时 男子 涉嫌参加恐怖组织 被起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