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2016年致公党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2016年10月08日 09:52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致公党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于2016年9月25至27日在杭州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江省副省长、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主委郑继伟在会上致辞。

蒋作君通报了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要求各级组织引以为戒,做好组织换届工作。他指出,今明两年,本党各地市级组织、省级组织及中央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将陆续全面展开,在这个关键时期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强调换届纪律,研讨如何进一步发挥监委会的作用,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各级监督委员会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将监督工作纳入换届全过程,加强对选举选拔程序的监督,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禁拉票贿选,切实做好本党的换届工作。对此,蒋作君着重强调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抓好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二是扎实做好换届准备工作,以铁的纪律和严的要求确保顺利完成组织和政治交接。三是加强本党党内监督机制建设,发挥本党各级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在本党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从理想信念、党纪国法、制度执行落实、干部选任和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总结反思。四是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加强致公党自身建设。我们把“立足自身建设、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建设”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旨在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为组织换届、政治交接奠定基础。

最后,蒋作君对各级监督委员会布置了三项工作:一是各省要在年底的全委会上总结各地市换届经验,传达中共中央对辽宁拉票贿选案的处理决定,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确保明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二是针对近几年个别党员出现的一些问题,各省监督委员会会后要组织相关党员干部、党员企业家进行警示教育。三是希望监督委员会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把民主监督寓于践行和建言扶贫之中。

会议邀请从事司法监察工作的田成友、郑国美、侯茂丰等三位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介绍他们在工作中接触到的一些实职干部违法、违纪的案例,并听取他们对案例做出的简要分析。

与会同志围绕蒋作君的讲话,深入研讨下一步如何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如何发挥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为各级组织的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刚主持会议。他要求各省监督委员会会后及时传达蒋作君常务副主席讲话及会议精神,并开始着手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工作。他提出,要通过此次活动,教育我们的党员干部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在日常生活中,要扎紧作风细节“篱笆”,不仅要对自己、对子女乃至对亲属严一点、狠一点,还要注重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下决心减少应酬,多安排时间学习提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从严着眼、从实着力,修心正身、律己求实,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能力修养和组织纪律修养,成为“省吾身”、“志于道”、“精于业”的好干部,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他强调,本次全党的警示教育工作要作为今年监督委员会的重点工作之一,要定方案、出报告,并在年底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做出总结;要继续落实好“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发生的重大事项,要按程序及时、如实向本省组织以及致公党中央报告。

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各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监委会办公室主任出席了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致公党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 2016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