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河南省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在郑州召开

2016年10月08日 10:06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6年9月26至28日,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在郑州举办了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主委高体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副主委李新有、黄红霞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认真总结交流两年多来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清醒认识参政议政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参政议政工作,着力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成效和水平。

在工作培训会上,对2014至2015年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高体健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三项基本职能之一,也是民主党派的首要职能;参政议政能力是民主党派五大参政能力之一,也是民主党派的核心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成效是衡量各个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作用、自身素质、社会影响的重要标志,也是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具体体现。他强调,要以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为重点,推动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二要扎实开展深入系统的调查研究,努力使对策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三要持续加强参政骨干队伍建设,造就更多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四要着力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精品意识,努力打造精品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与重点发言;五要不断改进和加强省委各专委会工作,着力实施“六个一工程”,充分发挥专委会作为参政议政生力军和社会服务主力军的重要作用。

在培训班上,高体健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建言献策出力”的专题讲座,花亚伟、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主任刘俊江、农工党宁波市委宣传调研处处长占慧杰分别就“建言献策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撰写《零讯》应把握的要点)”“撰写高质量提案、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社情民意信息写作体会”作了专题辅导。

花亚伟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把握好参政议政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持续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力争取得更多的、高质量的建言献策成果。

来自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的参政议政骨干党员、省委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部分委员、社情民意信息联络员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工作培训会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感到收获很大。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河南省 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