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让藏在“后院的钻石”发光

九三学社中央赴武陵山区调研乡村旅游

2016年10月08日 13:36 | 作者:胡译戈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金秋时节,武陵山区橘红橙黄,秋意盎然。“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这是2000多年前东晋大诗人陶渊明描绘的世外桃源。这片被古今文人墨客誉为的“桃花源”的武陵山区横跨渝鄂湘黔,山峦叠嶂、河谷幽深、历史厚重,民族文化独特,但也是交通不便、闭塞落后的连片特困地区。9月21日-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一行赴渝鄂湘武陵区山片区就乡村旅游及旅游扶贫情况进行调研。从绝壁下美丽休闲乡村花田乡到原始古朴土家风情的杨梅古寨、再到承载厚重历史的世遗老司城…… 调研组先后深入重庆酉阳县,湖北咸丰县、来凤县,湖南永顺县、桑植县、慈利县等进行实地考察。

在三地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地方相关部门在乡村旅游和扶贫开发方面的情况介绍,就发展乡村旅游、助推扶贫攻坚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武陵山区 乡村旅游 旅游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