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武胜民盟隆重纪念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

2016年10月08日 14:41 | 作者:民盟武胜县委办公室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9月18日,武胜民盟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武胜召开。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民盟四川省委驻会副主委易敏利、秘书长姚其清;广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广安市委主委贺宗飞,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秘书长殷云;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等领导出席会议。

赵振铣代表民盟四川省委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武胜民盟的历史地位及过去的各项工作,指出武胜民盟自成立之日起,就与中共武胜党组织并肩战斗,为武胜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武胜民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同心”思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觉、理论自觉、制度自觉;进一步发挥界别特色和整体优势,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课题研究,不断探索新的机制办法,持续推进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始终秉持民盟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注重统筹资源优势,聚焦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推民生问题的改善;坚持人才发展战略,注重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地服务于新领域的统战工作,努力优化盟员层次结构,着力提高“五种能力”,切实提升武胜民盟的整体素质和履职水平。

贺宗飞代表民盟广安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民盟省委,武胜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长期以来对武胜民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武胜民盟70年来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武胜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既是对老一辈民盟先贤优良传统的传承,也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引导全体盟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民盟武胜县委要把纪念活动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武胜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盟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职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行惠民之举,为推动武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武胜民盟自1946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扬“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县盟员,围绕武胜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切实履行职能,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盟武胜县委秉承民盟前辈的精神,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主动作为,开拓进取,为奋战脱贫奔康、建设经济强县和宜人武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民盟县委主委刘文涛作了主题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县委副主委侯德礼主持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武胜民盟 成立7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