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柯文哲大砍台北市敬老金 出席活动连说三次“抱歉”

2016年10月08日 16: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柯文哲10月7日出席重阳敬老活动,特别为取消发放礼金,用闽南语连三声向老人家说“拍谢”(抱歉)。台湾《联合报》记者杨万云/摄影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后大砍重阳敬老金,引发民怨,连柯妈都骂他“话都讲不清楚,真是饭桶”。柯文哲近日一连出席10场“敬老活动”,说明老人照护政策,昨天(7日)更为砍敬老金向长者连说三次“拍谢(抱歉)”,争取长者支持的意味浓厚。

台南市长赖清德近日走访双北多座宫庙时,有台北市里长趁机向赖清德抱怨柯文哲“脑袋转不过来”,拱赖来选台北市长。柯文哲对此回应,自己本来就是很坚持的人,认真把每天该做的事情做好就好;对于里长拱赖清德选市长等抱怨,他说,“不用去想,总是有改进空间”。

柯文哲说,台北市长者人数未来4年内将达到20%,也就是每5个人就有1名长者,因此现在就应该准备,而不是双手一摊,说没办法。一个有责任的政府,钱要怎么用,首长心中要有定见,要抗拒所有压力勇敢去做,这也是自己最近看年金改革的感想。

不过柯文哲也说,省下的重阳敬老预算,确实有部分用到小朋友的福利去了,相信所有的阿公阿嬷把自己的钱拨给孙子用,应该还是甘愿的。他还笑着和长者致歉,用闽南语连说三声“拍谢”。

明天是重阳节,柯文哲说,虽然砍掉敬老金,但台北市府也祭出许多免费优惠措施敬老,像明天起至15日,台湾年满65岁以上长者,及设籍台北市55岁(含)以上原住民,只要持身份证件,均可免费搭乘北捷及猫空缆车。

对这些敬老优惠措施,长者们反应如何?柯文哲说“还是不高兴啊”,但对市府来讲,该做的还是要做,且不好意思批评有些县市“钱发一发,照护网却都没建立”,以后更是问题,所以(老人长照)制度还是要建立。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柯文哲 台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