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天眼”成十一旅游新宠 景区被挤爆

2016年10月08日 16:49 | 来源:驱动之家
分享到: 

位于中国贵州省平塘县的全球最大单孔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被誉为中国“天眼”,拥有30个足球场大的接收面积,灵敏度比号称“地面最大机器”的德国波恩100米望远镜高出约10倍,比起被评为“人类20世纪10大工程”之首的美国阿雷西博305米射电望远镜相比综合性能也高出约10倍,未来10-20年都是世界一流。

它的主要任务是对脉冲星、类星体等各种暗弱辐射源进行更精密的观测,目光可深入到百亿光年外的星际空间,而宇宙中的生命体或高智商“外星人”若存在于浩瀚天宇中,也有可能被FAST探测到,因此它也肩负着寻找外星人的特殊使命。

自9月25日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正式启用后,越来越多的人都想一窥天眼之貌。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十一黄金周,位于贵州省黔南州“天文小城”平塘县的世界最大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景区可谓是游客爆满,给景区承受力带来极大的考验。

记者10月4日一大早来到景区,见景区内已是人山人海。在前往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观景台的安检门前早已经排起了两条40多米的长龙。有的游客甚至是早上7点就已经在此等候。

直到下午4点半,游客热潮仍未散去,虽然不确定是否还能在当天进入观景台,但游客们依然坚持等候。来自广西的牙芸女士,很早以前就知道在平塘建设的世界最大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特意趁着国庆长假赶过来。

为确保“天眼”有良好的射电波信号接收环境,保障“中国天眼”观景台的安全运行,景区对前来游览的游客实行流量控制和网上预约。按测算,黄金周期间进入“中国天眼”景区的游客将达每天10000人以上,而观景台每天限量游客为2000人。

由于科学规划,目前,景区运行良好,没有接到一起投诉和事故,景区运行良好,同时,景区方面提出建议,由于大射电正处在调试期间,每天限定参观人数2000人,请游客合理安排日程,错峰出行。

  

“中国天眼”成十一旅游新宠 景区被挤爆

  

“中国天眼”成十一旅游新宠 景区被挤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天眼 FAST 贵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