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营改增助力结构调整提速

2016年10月08日 20:3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以来,全面实施营改增带来的减税效应和倒逼机制,正在助力我国经济加速结构调整,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抓手。

红领集团财务总监吕显洲:“我们认为还是应该分这个平台应该分出去,把我们这个平台专业化管理,把我们的这个辅业做大做强。”

红领集团副总裁孙以诺:“我不建议分开,目前平台流量比较少,如果分开的话会增加一套运营的班子,增加成本。”

在青岛这家服装公司,像这样的争论已经进行了几次,大家争论的焦点就是要不要把公司的个性化制造和网络定制平台,拆分成两个公司独立运营。这一次,财务总监吕显洲还找来了税务干部来帮忙讲解政策。

而在营改增之前,拆分出的服务业公司要交营业税,如果再为本集团服务,将会因无法抵扣,而产生重复征税问题。而营改增打通了二三产业的抵扣链条,有利于企业从简单制造业向制造和服务并重的大企业转型,能够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其实,去年从红领集团拆分出的凯瑞公司,目前已经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这个公司本来只是集团内部负责生产线个性化改造的一个部门。他们为公司建立起高度信息化的生产线,每个工作台上都有一台联网小电脑,连通从客户信息到服装设计,到裁剪再到缝制等一系列工序,实现了服装的单件个性化生产和销售。

分拆后的凯瑞公司作为现代服务企业,开始承接其他企业的改造业务,到目前已经和生产服装服饰、化妆品以及自行车、摩托车等产品的60多家企业签约,如果全部改造完成,大约会有6亿元的收入。

营改增以来,仅在青岛市已经有468家规模以上企业完成这样“主辅分离”,分离出的像凯瑞公司这样的现代服务型企业就有1000多家。而且营改增让制造业企业外包服务的意愿增强,吸引了更多资本进入现代服务领域。

另外,由于房地产和建筑业今年纳入营改增,企业新建厂房办公楼的投入,也可以抵扣税款了。红领集团公司今年10月底将开工建设新的个性化定制大数据平台的数据中心、物流中心、体验中心,总投资3亿多元,预计最高可以抵扣税款3300万元,远远高于去年的增值税税款总额680万元,他们会有好几年不用交增值税了。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营改增整体减税共计2107亿元。

编辑:曾珂

关键词:营改增 结构调整提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