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宝鸡一政协委员与多位村民合力勇救落水者

2016年10月09日 09:48 | 作者:米静 | 来源:陕西网
分享到: 

10月3日,在宝鸡高新区千河镇俱刘村旁的引渭渠处,一人不慎落入深水区,并被冲进长达一公里的涵洞内。在场群众见状 有人跳入水中,随后众人合力,将其救上岸来。

记者随后联系到参与组织救人的男子刘军。据刘军介绍,他自己并不会游泳,当天是赶赴一家喜宴,下午13点20分,他刚坐在婚宴上准备用餐,突然听到一声呼喊“有人掉进引渭渠了”,瞬间意识到是有人落水了,随即扔下筷子冲了出去。

“我在渠边的护坡上向下看,想着人是否会被渠边的树杈拦住?可一无所获。有几位村民滑到护坡下面,才发现失足掉下来的人已经被水冲进了涵洞内。”刘军回忆说,当时落水位置比较狭窄,不适宜施救,水流比较急,他立即组织后面赶上来的村民跑到涵洞的出水口处救人。

大约两分钟后,落水者出现在了水面上。危急时刻刘军全然没有考虑个人安危,湍急的河水面前他无所畏惧,一心只想把落水者营救上岸。因为事发紧急,现场没有任何救援工具,刘军就和附近的几名群众跳下水,伸直胳膊向落水者递树枝。见此情景,许多人也纷纷赶来参与其中,大家手拉手,连成了一道有力的“绳子”。刘军朝落水者大声喊道:“往边上游,边上有台阶。”这时,一位群众一把抓住了落水者腰间的皮带,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有了着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营救,落水者终于被抬到坡上,刘军和众人一边帮着照顾落水者,一边拨打120电话。救护车赶到后,刘军又和众人一起将落水者送到医院,看到落水者进了抢救室,他才悄悄离开了医院。

经了解,刘军今年46岁,是一名陈仓区政协委员,还是一位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落水者是高新区千河镇俱刘村的一位村民,因喝酒不慎掉入引渭渠内。经医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刘军说,“遇见这种事,谁都会毫不犹豫冲上去,何况我是一名民进会员,真的没啥!”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宝鸡政协委员 勇救落水者 村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