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珠海市委会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专题讲座

2016年10月09日 09:52 | 作者:民革珠海市委会 | 来源:民革广东省委会
分享到: 

9月25日上午,民革珠海市委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专题讲座在市政协会议室举行。珠海市副市长、民革珠海市委会主委潘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座谈会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曹灿主持,100多名民革骨干党员参加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国孙中山研究会副秘书长、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馆长黄健敏,中山大学理学博士、民革珠海市委会孙中山研究学会理事潘裕娟分别作主题演讲。

黄健敏的《从“暴徒巨魁”到“世纪伟人”:从影像探寻孙中山英雄形象的百年流变》讲座和潘裕娟的《追忆光辉足迹——孙中山与珠海古驿道》讲座回顾了孙中山先生为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介绍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探寻了孙中山精神的文化内核以及他与珠海的关系等。让现场参加讲座的民革党员对孙中山先生伟大的一生及“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潘明指出,珠海是近现代中国从大陆文化走向海洋文化的最早窗口,孙中山先生正是从这里走向探索中国民主革命之路。珠海民革作为秉承孙中山先生革命精神的参政党,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为契机,结合参政议政、组织建设、“三联系三服务”及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纪念活动,传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和“博爱”的精神。潘明强调,珠海民革党员要将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信念融入到参政议政的实际工作中,化作强大的精神动力,凝心聚力、全心助推珠海“十三五”建设,为珠海打造成宜居宜业城市而努力奋斗。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 珠海市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