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黑河市政协赴孙吴县调研秸秆综合利用情况

2016年10月09日 09:59 | 来源:孙吴电视台
分享到: 

近日,黑河市政协副主席赵殿举带领视察组来孙吴县就秸秆综合利用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孙吴县委常委副县长贺玉斌、县政协副主席孟尧陪同调研。

视察组一行分别来到天成牧业生产专业合作社、孙吴镇宏顺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永昌生物质燃料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在走访中,市政协视察组强调:全县的农牧业发展中秸秆的利用情况已逐步形成规模化、循环型的发展模式,在农牧业发展中充分使用秸秆的同时,也要在新能源的开发上推广秸秆等新燃料的使用率,使产业发展途径更加多元化。贺玉斌表示:我县利用地域特色,依托大型农机专业合作社优势,利用大机械作业,将农业物秸秆肥料化;在推动畜牧产业的同时,大力推广秸秆粉碎、青贮、氨化等技术,实现了秸秆过腹增值,实现畜牧产业发展和秸秆过腹增值的双赢。

引进专业打捆机、秸秆打包机等农田机械对秸秆进行二次处理利用;引进秸秆产业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发展秸秆能源化产业。全县不断开发探索秸秆利用新途径,将农作物秸秆利用实现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燃料化的“五化”目标,使秸秆综合利用形成循环产业链条,实现利用最大化。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黑河市政协 孙吴县 秸秆综合利用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