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2016年第二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6年10月09日 10:05 | 作者:德盟宣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2016年9月13日,民盟德阳市委召开第二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会议由驻会秘书长米明芳主持,民盟德阳市委主委毛德坤、副主委魏陈、民盟德阳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参政议政工作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民盟德阳市委关于调整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各支部(总支)汇报了本年度调研课题进展情况和集体提案准备情况,其中涵盖了智能制造、乡村旅游、教育制度、民生工程、发展民营经济、搭建智力平台等多个方面,各项调研工作基本都已进入汇总阶段,通过各支部(总支)的汇报,为盟市委2017年政协会大会发言的确定和集体提案的确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米明芳秘书长通报了1—8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次明确了盟市委和各支部(总支)的任务,表扬了成绩突出的支部(总支),并希望暂时滞后的组织反思不足、狠抓成效。同时下发了市政协的委托课题——“取消城市三轮车”,并就如何展开调研作了前期部署。

魏陈副主委通报了上半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支部(总支)参政议政工作有部署、有计划、有成绩,完成了盟省委“法治论坛”、“教育论坛”的征稿任务,在各级“两会”中发挥了突出的作用。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参政议政工作,魏陈副主委提出,要致力突出民盟教育、科技界别特点,充分调动新阶层人士资源,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要关注大局,围绕中心,加强工作组织,制定工作重点。盟市委将统筹有共性的调研报告,整理2017年大会发言,各支部(总支)务必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敦促好所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同时继续收集时新热点问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并要在反映过程中发现适宜的社会服务项目。

最后,民盟德阳市委主委毛德坤作总结讲话。他梳理了当前德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并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职能所在,近年来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参政议政已经是参政党展示才能、锻炼干部、体现水平的舞台。盟市委将会做好一应保障,全力支持参政议政工作,各支部(总支)、参工委也要形成制度,加强盟内外的协同,利用好各种优势和渠道,在具体工作中彰显民盟大集体的智慧。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德阳市 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