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重阳节前夕江苏政协副主席许津荣走访慰问老人

2016年10月09日 10:24 | 作者:马道军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今天是重阳节。昨天下午,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走访慰问南京部分社区老人和养老机构,向全江苏省老人和老龄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国柱、江苏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副市长华静、省老龄办主任夏春青等参加走访慰问。

许津荣一行首先来到鼓楼区宁海路街道看望一对老夫妻。80多岁的吴文芬夫妇一位是省劳模,一位是抗战老兵,目前精神都很好。许津荣亲切询问二老的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和鲜花,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

在烈士遗属花春香老人家中,许津荣向她送上慰问金。得知老人今年已90岁,儿孙都很孝顺,许津荣拉着老人的手说,敬老爱老是我国的传统美德,关注老龄事业、想方设法改善老人们的生活,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随后,许津荣一行又来到鼓楼区苏宁睿城社区携才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和建邺区“泰乐城”城市社区养老综合体进行慰问。

苏宁睿城社区携才养老日间照料中心是南京养老创新项目,集生活照料、兴趣书画、休闲娱乐、康复理疗、保健养生等为一体,为老人提供贴心的“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助乐”为主的服务。许津荣得知该中心已为辖区619名老人建立了各类信息档案后,对这里让社区老人就近享受服务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在建邺区“泰乐城”城市社区养老综合体,许津荣参观了活动室、康复室。“泰乐城”由民营资本投资兴建,运营短短两年,已是“一床难求”。82岁的郭敏成老人在这里居住快一年了,过得很舒心。许津荣说,发展养老事业需要调动全社会的力量,要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全面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马道军)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阳节前夕 江苏政协副主席许津荣 走访慰问老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