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主委王路赴定安县调研扶贫脱贫工作

2016年10月09日 10:35 |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会
分享到: 

2016年10月6日,海南省副省长、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主委王路就扶贫脱贫、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深入定安县调研。

第一站,王路冒雨到定安县定城镇平和村养羊示范基地调研,深入羊舍考察了黑山羊的养殖状况,并向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示范基地的运行模式、项目社会效益、目前运营状况、贫困户在基地打工及种植牧草的收入等情况。当得知贫困户在基地打工每年每人有3000多元收入,每亩地种植牧草一年可收入6000-8000元,领养1只羊每年有1000元分红等情况时,王路感到很欣慰,对这种立足当地特色,见效快、前景好,有效吸纳当地农民特别是贫困农民就业的养羊扶贫脱贫模式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基地要继续扩大规模,吸收更多的农民尤其是贫困农民参与进来,带领他们脱贫致富。并表示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在定安县定城镇深田村的扶贫也将采取这种模式。

在定城镇深田村,王路分别拜访了贫困户王玉花、黄智钧家。当了解到55岁患有风湿性心脏病的王玉花独力供两个孩子读大学及研究生后,王路称赞她是一位能干的好母亲,为国家培养了优秀的人才,困难是暂时的,孩子毕业后家里生活就好了。王路当场指示农工党海南省委会要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主界别优势,立即组织党员专家给王玉花治疗疾病并负担其这几年所需药品;并为她家养殖母猪提供全部饲料,做到精准扶贫。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农工党 海南省 美丽乡村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