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赴四兴村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2016年10月09日 15:20 | 作者:黄长江 | 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分享到: 

9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率队赴定点帮扶村隆安县四兴村开展系列社会服务活动,举行了项目捐赠仪式,开展了义诊、“科普进乡村”、山羊养殖调研、慰问贫困户等活动。

项目捐赠仪式上,李彬代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向四兴村捐赠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10万元、捐赠山羊生态养殖项目资金10万元,广西民族大学支社向四兴村贫困户捐赠新棉胎80床。

在四兴村山羊养殖基地,李彬详细询问了山羊的种羊培育、养殖环境、销售市场等情况。当基地负责人介绍山羊养殖规模将逐年快速扩大时,李彬说,“关键是要带领村里贫困家庭脱贫的数量也逐年增长”。

在贫困户周自业家里,李彬送上慰问品,并与他坐在一起,拉家常,谈生活。得知周自业闲时会编制竹篾增加收入时,李彬赞赏老人能老有所乐,并坚持身体力行,这是难能可贵的。李彬鼓励老人要多锻炼,保持健康的生活饮食,在身体条件允许并且能力适当的情况下养牛羊,增加家庭收入,脱离贫困。区直中心支社、东葛支社、桃源支社、广西民族大学支社、中华片支社等支社负责人也到“一对一”帮扶对象家进行慰问,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情况。

在义诊活动中,来自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社的内科、儿科、妇科、壮医方面的5名社员通过望、闻、问、切,共诊治60多例病情,并发放药物一批。热情而又耐心的服务,博得群众一片好评。

“科普进乡村”讲座与以往“我讲你听”的传统模式不同,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校老师陈叶龙与村里的砂仁种植户坐在一起,采取“我讲你听,群问群答”的方式,与种植户展开面对面地交流。

李彬还与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四兴村“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确保四兴村顺利脱贫进行了讨论。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周锰珍,隆安县、城厢镇党政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广西 社会服务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