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十四届“赣台会”10月中旬将在南昌举行

2016年10月09日 15: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10月9日电(记者陈毓珊)记者从第十四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四届“赣台会”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本届“赣台会”的主题是“两岸一家亲、携手同打拼”。

这届“赣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支持、“赣台会”组委会主办,南昌市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将分专题举行赣台电子信息产业暨南昌市“光谷、慧谷”推介会、赣台农业合作暨南昌“绿谷”论坛和赣江新区及承接台资产业转移项目推介会。

据江西省台办主任欧阳泉华介绍,今年的“赣台会”参会人数约900人,其中台湾嘉宾约600人。一批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旅游产业和现代农业等领域的项目将在会上签约。

自2003年起,“赣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促成一大批台资企业落户江西,赣台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截至今年9月,江西省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330个,实际进资116.2亿美元,在中部地区名列前茅。

据介绍,此次“赣台会”着眼江西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围绕江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如电子信息产业、南昌“光谷”、VR产业和现代农业的发展,进一步深化和拓展赣台经济合作新领域,提升赣台产业合作层次,推动赣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曾珂

关键词:赣台会 南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