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当19世纪的人用上咱们的科技产品

2016年10月09日 16:44 | 来源:界面
分享到: 

洛杉矶摄影师孟庆健(Qingjian Meng)最近推出了一个名为《淘金热》(Gold Rush)的摄影系列。这个有趣的摄影系列包含了19世纪人物的肖像照,照片中的人物正在使用各种各样的现代科技产品,包括平板电脑、苹果手表、电子香烟、蓝牙耳机以及无人机。


图片来源:Qingjian Meng图片来源:Qingjian Meng

孟先生说,制作这个摄影系列的目的是“探寻19世纪与21世纪之间的共通点”。这些使用21世纪科技产品的19世纪人物跨时空地建立起两个时代的对话。这些照片给人穿越时空的感觉,揭露了潮流不断更新换代,同时又周而复始的特点。他们似乎在告诉大家,无论何时何地,人类都会在前人的基础上创造出新的东西。

孟先生的摄影生涯始于他在纽约时尚界工作的时候。他一开始是给国际出版商和画廊展览商拍摄和编辑艺术照。与此同时,他也着迷于最新的摄影器材。这些经历给他整个职业生涯产生了启发性的影响。这些影响也在这次的《淘金热》系列摄影中展露无遗。他会继续专注于时尚肖像的摄影和编辑工作,在运用自己灯光技术美学知识的同时,在摄影中融入各种搞怪想法以及独特魅力。

编辑:陈佳

关键词:当19世纪的人 用上咱们 科技产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