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建广安市委吴涛:深化知行,打造广安品牌

2016年10月09日 16:54 | 作者:吴涛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社会服务工作是参政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民建广安市委坚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本会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取得较好效果,赢得广泛的社会赞誉,树立了广安民建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

一、 知——认识不断深化

认识是行动的先导,认识的高度有多高,行动的力度就有多大。广安民建组织是年轻的,2009年12月成立支部,2013年10月成立市委,百余名会员也是这几年发展的,我们了解社会服务、认知社会服务有一个从初浅到清晰再深化的过程。初浅阶段。认为社会服务就是做好人好事,参政党的主要工作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每年象征性地表示一下就行,不要过于投入精力。遇到具体工作,一般是由市委会、支部传达布置下去,组织成员捐款、捐物、按时参加就算完成了事。总体上认识是肤浅的、参与是被动的、影响是低层面的。清晰阶段。通过学习领会,特别是认真学习《民建中央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见》,认识到社会服务是参政最重要、最直接的平台和载体,为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大量一手的信息、资料和素材,最终形成了许多真知灼见的参政议政成果。另一方面,也是作为党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直接参与国家经济建设的具体实践。通过开展多种行之有效的社会服务活动,深入一线,服务社会,实现了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也展现了民主党派良好的社会形象,更起到了协助执政党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减少压力、形成合力的作用。深化阶段。这几年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市委会、会员的认识有很大的提升,并不断的深化。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不仅服务于外、影响于外,更重要的是提升于内、感召于内。新建组织面临的一个棘手问题是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通过这几年社会服务实践,我们感到开展好社会服务是非常好的抓手和助力器。通过教育、引导、帮助,从好人好事做起,进而培养会员的社会责任感、自我成就感,直至将社会服务工作内化为自我成长的必须,作为提升组织凝聚力、道德感召力的内在要求。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广安市 社会服务

更多

更多